close

DAY 2 - 博多→佐世保→長崎→博多

 

10/25 -JR PASS使用的第二天

搭乘一大早的班車來到了佐世保,今天在這裡的目標是展海峰!

當然佐世保還有其他的景點,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只能把它當作下次再來的理由啦!

從佐世保車站搭公車到展海峰,印象中是520yen,然後這裡不能刷ICOCA,所以請抽整理券然後付現。

 

本來在網上查到的資訊是9:36有一班公車開往展海峰,所以一下車就狂奔到詢問處問公車搭乘地點。

結果時刻表略有修改,多了五分鐘可以讓我那麼崩潰~

 

 ↑ 這是我2018/10/25在詢問處拍的公車時刻表

 

  公車站牌,從車站出來要走到對面的馬路

 

於是我便從佐世保駛前搭公車到展海峰,單程是40~45分鐘。所以抵達時大約是10:20左右。

若沒有搭上10:38分回佐世保駛的車,下一班就必須等到12:18了。

 

  ↑ 順利搭上公車

 

接下來約莫40分鐘的車程如果平時會暈車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因為我當時覺得有一點暈車 冏

窗外的景色有時候可以看見海,不過車窗上有貼隔熱紙(應該吧?) 所以看不太清楚。

 

然後抵達的時候因為我不知道不能刷ICOCA,所以下車付錢的時候先卡關了3分鐘 (找零錢付)

(所以一下車開始倒數12分鐘)

 

 

一下車內心先驚呼了一下! 來這邊之前我並不知道有這麼美的花海

 

 

 

左邊往上爬就是往展望台的路。

 

 不是那個亭子XD

 

 

往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這天來的人不算多,不用搶位子拍照。 

但是我拍完照片差不多就得回去搭公車了!

公車會在原地停留,然後時間一到超級準時的發車。

於是乎又搖搖晃晃了40分鐘回到了佐世保駛。

 

 

這個時候肚子也好餓了~據說佐世保因為是美軍駐地的關係所以漢堡很有名

車站內就有一家   Log Kit Burger

 

 

價格忘記了冏。

我通常是不太喜歡吃漢堡的,因為我不喜歡漢堡麵包(早餐店、麥當勞上面有芝麻那種)

但是它的漢堡皮不太一樣,而且是有煎過的感覺,是酥脆的。

醬料是酸甜的口味,我覺得好吃~

 

 

然後就邊吃邊等車~

這裡要先搭到諫早轉車 這一段是只有自由席的

第二段因為只有18分鐘就到了,所以我也沒有劃位,只搭自由席了。

到了長崎先去購買路面電車一日券,因為原爆資料館營業時間只到五點,所以把這邊當作第一個前往的點。

 

 

進入館內後往下走是售票處及展廳入口

 

 

時間停留在11:02的時鐘

 

再往內我就沒有拍照了,不確定展廳內是否可以拍攝

 

逛完資料館後到旁邊的平和公園走走

這裡有一個紀念碑

 

 

從平和公園站再搭路面電車到眼鏡橋附近的站點,再步行至眼鏡橋

 

左邊有新人在拍婚照的樣子~

然後我忘記去找愛心石了!! 冏

在河邊閒晃一下,在旁邊的椅子坐著發呆,這時候也快五點了,決定動身前往稻佐山展望台。

 

搭路面電車到寶町站後,步行15~20分可達搭纜車處。

纜車來回1200 yen 如果有在長崎住宿好像有另外的折扣券可以拿。

 

從纜車內往外拍

 

到的時候天還亮著,沒有夜景可看

倒是另一旁的夕陽很吸引我

 

 

 

 

 

當天的月亮真的又圓又大,大家都在驚呼。

可惜照片完全拍不出那種感覺。

 

觀景台上有位子可以讓你坐著好好的欣賞夜景。

不過日夜溫差太大了,只穿著薄外套的我一直在頂樓尻風實在冷得不行。

撐了一陣子還是決定還是趕快去吃飯~~

 

然後下到一樓時~

 

 

對不起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納豆XD

 

然後一樣先步行回寶町,搭路面電車到觀光通。

今天的晚餐是 吉宗茶碗蒸

 

這樣一個套餐印象中1800 yen (金魚腦又忘記紀錄價格了)

 

吃完後搭路面電車回長崎車站~準備返回博多

然後這個時候才想到我的長崎蛋糕呢!!!!

幸好車站內有賣,滿足地買了兩盒~

還沒打開來吃,保存期限意外的久(到11/18)

 

 

回到博多結束DAY 2的行程~

 

arrow
arrow

    aissue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