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分享一下第一次使用JR PASS的心得,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樣的行程太過於走馬看花,但其實在旅程中並沒有太細節的規劃。

只在出發前找好幾個可以去的地點,到了定點後喜歡的話待久一些,不喜歡的話也會提早離開或是改變行程。

反正PASS買了~ 多搭車也不花錢。 且這次搭到的日本列車不管是JR或是新幹線車廂內的設計都不太一樣,每次搭也都會感到新奇。

住宿的部分都是住在博多,以放射狀的方式遊玩~省去了扛行李移動的困擾。

 

使用日期:2018/10/24~2018/10/26

購買地點:博多站 (10/21購買)

                 在購買時可以預約指定席的車票,因由布院之森為全指定席,又加上是熱門的觀光列車,所以第一天便先預約了由布院之森來回。

                 PASS三日可有10次指定席次的額度,若超過了可以搭乘自由席(但有些列車如由布院之森並無自由席,所以要注意一下。當然也有列車只有自由席,大概像是區間車那樣)

                 但在這三天內其實我也只用了7次指定席,所以我覺得額度其實很夠用,能指定的話就先指定吧!

                 且只有指定席次會另外給指定券車票,其他自由席部分出示PASS即可搭乘,所以如果想要留下車票做紀念,就必須劃位才行。

                 除了第一天的由布院之森有提早劃位外,其他的時候我都是在到了車站後才去現場綠色窗口劃位。

                 因我行程太過於隨興,怕臨時會有趕不上車的情形。  

                 指定席劃位後便會拿到車票,若是有想要更改車票的時間地點,拿著尚未使用的車票一樣到綠色窗口更改即可。

          

     ↑   JR PASS 上面有紀錄護照號碼,雖然在旅程中我並沒有被要求出示護照。但建議還是帶著比較安心。 

  

      ↑  指定席車票

 

住宿地點:福岡旅路民宿 Tabiji Hostel  (住宿心得請點此連結)

                (腿短如我走路至博多車站約15分鐘,也有公車(100yen)可搭,但我想省錢,都用步行的,不會覺得很遠)

 

DAY 1  -  博多→由布院→別府→博多

 

 

 

列車上販售的便當,由布院之森專屬。 9:40開賣,會排隊。想購買的人可以早一點到餐車購買

 

抵達由布院站後出口便可以看到簡易地圖

 

 

沿著湯之坪街道慢慢晃到童話村再慢慢晃到金鱗湖。逛到這裡必須要說由布院真的不是我的菜

或許是整個湯之坪街道太過於商業化了? 除了販售食品的店家外幾乎都是在販售一些好像別的地方也可以買到的可愛小物?

因為前後都還會在福岡市區待上幾天,所以shopping的事情只想留在天神、博多解決就好。

 

 

↑ 金鱗湖

 

風景不錯,但其實湖面積很小,我拍拍照就離開了。

這個時候差不多13點,已經想找別處去了。

走回車站的時候買了一塊豐後牛可樂餅,覺得味道不錯。(所以馬上吃掉忘記拍照了 冏)

 

查了一下時刻表決定殺到別府去~於是就直接到窗口更改車票,這裡是從由布院搭到大分車站再轉車到別府車站。

我搭的這兩段列車都只有自由席,等車來直接上車即可。

 

別府著名的景點就是有許多溫泉地獄,如果會參觀兩個以上地獄(公車搭超過三趟),買公車一日券就划算了。

但是當天到時已經三點左右了,觀光諮詢處的小姐建議我去一個地獄就夠了(景點5點鐘關門,門票400YEN),公車來回兩趟即可,不須買一日票。

因為只能去一個,所以去了最有名氣的海地獄。

海地獄介紹  (大分縣觀光資訊官方網站)

 

 

園區內還有另外的足湯可以泡,但當天太熱了。完全沒有想去泡湯的興致。

販賣部有賣一個100YEN 的溫泉蛋 及溫泉蒸氣布丁。

我只買了溫泉蛋來吃~但布丁賣像也不錯,只是吃不下所以沒有買

 

此時接近五點,園區也快關門了,便搭公車回別府車站。

別府車站有些店家可以逛逛,附近也有步行可到的市營日歸溫泉。

本來想要去泡的,但是突然發現行動電源有問題,手機又快沒電。

手機沒電很可能就會迷路的我必須趕在電器行關門之前去買一顆新的行動電源,

所以就急著結束了DAY 1 行程搭車回博多了。

(至於我是為什麼又買了一顆不知為何不能使用的行動電源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菸)

 

 

arrow
arrow

    aissue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